Brand 楓月 > Blog > 名牌包 > 愛馬仕實用第一名!百搭大容量的2WAY名媛款——LINDY 系列全攻略

愛馬仕實用第一名!百搭大容量的2WAY名媛款——LINDY 系列全攻略

HERMES除了KELLY、BIRKIN以外,最搶手的熱門商品莫過於CONSTANCE與LINDY了。LINDY 系列常被暱稱為醫生包,造型獨特、容量大,休閒、正式兼用的百搭特性,廣受著眾多明星名媛們喜愛,可說是時下貴婦的標準配備。今天就讓我們一同來體會這款經典名包亮點所在,二手行情又如何吧!



LINDY 系列誕生小故事

hermeslindy

LINDY最早發表於2007年的春夏系列,由設計師Frederic・Vidal以源於1920年代紐約的非裔族群舞蹈,「Lindy Hop」為靈感命名,正好呼應當時的年度主題,Entrez Dans La Danse(與橘色絲帶共舞)。

 

LINDY可肩背亦可手提,以便利多功能為主要賣點,立體感十足的造型辨識度極高。剛問世便在時裝秀上獲得佳績,以巴黎、佛羅倫斯、米蘭等城市的時尚圈為中心,迅速打響名號,一時間供不應求,落落長的等待名單至今依舊堪稱傳奇。



LINDY 系列的吸睛看點

hermeslindy

雖然歷史不算長,卻早已是公認的「It包」之一,以下就來簡單解析它的特色與細節。

 

特色造型

 

方形包身扎實有份量,柔軟曲線恰到好處,背起時服貼舒適,提起時中央自然凹陷,狀似吊橋的垂墜感成熟洗鍊,端莊又不失從容灑脫。

 

雙用背帶

 

除了將兩邊的短提把用於跨肩或手提外,還可裝上附加背帶來延伸長度,營造休閒感。

 

強大收納

 

LINDY擁有頂尖的大容量,所有型號內外側都各有開放式夾層,半圓形掀蓋旁的拉鍊開口非常寬廣。行李少時,中央塌陷自然絕美;裝滿時,飽滿硬挺的姿態也別有風味。

 

精緻釦具

 

釦具顏色共有金、銀兩種,以轉釦來開關口蓋,而底部的腳釘則有助於平衡與穩定,擺在平面時也能挺拔不傾倒。

 

小物搭配

 

粉絲們都知道,玩味小物也是HERMES的一大樂趣。素雅大方、氣質低調內斂的LINDY,正好很適合用絲巾、毛球等配件來變換風格。



LINDY 系列尺寸總整理

 

LINDY 19 19.5cmx12.5cmx9.5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showroom_lux_brend_(@showroom_lux_brend_halina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2019年秋冬初登場,話題正熱的LINDY MINI,手提、肩背、斜背,樣樣都行。嬌小玲瓏的外型保有著一貫的優雅風範。除了最初發表的黑(Noir)、金棕(Gold)外,還有大象灰(Etoupe)及季度限定的深藍(Deep bleu)和琥珀黃(Jaune Ambre)等可供選擇。

 

LINDY 26 26x18x14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BRAND楓月-二手精品買賣(@brandfugetsu_official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與LINDY 30同為定番尺寸,簡單外出最在行,行李不多的話,甚至可以靠它一包打天下,輕巧的樣式很適合嬌小的亞洲女孩兒。

 

LINDY 30 30x19x16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@yy85aa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與LINDY 26同為定番尺寸,許多人常在兩者間難以抉擇,略大的體積很適合高個兒,雖然裝不下A4,但容量已遠比乍看要大得多,除了私下外出,亦可用於工作通勤。

 

LINDY 34 34x20x17.5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BJLuxury – Bag Jammy ? Follow?(@bjluxury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可輕鬆收納手帳、平板等商用工具,亦可容納尿布、奶瓶的大量行李,既能活躍於職場,又能當作媽媽包。

 

LINDY 45 45x26x26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EmptyL(@m.t.l1968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LINDY 45的容量極大,可活用於中、長途旅行,目前在台灣比較少見,簡約素雅的外型完全不挑性別,尤其廣受男性喜愛。



LINDY的定番材質與色號

 

琳迪包的搶手程度絲毫不亞於柏金包、凱莉包、柏麗包與康康包,卻稍稍相對容易入手一,因此媒體曝光度也非常高,經常可以在明星街拍看見它的身影,以下就來列舉幾個最受歡迎的材質與色號。

 

Taurillon Clemence (TC)

 

一歲以上公牛製成的荔枝紋皮革,1980年代推出以來便廣受歡迎,是愛馬仕旗下最經典的皮革之一。顆粒比Togo略為扁平粗大,霧面光澤隱約,柔軟的質地正好與琳迪包的凹陷造型相輔相成。雖然看起來很有份量感,卻絲毫不減優雅嫵媚的成熟氣質,黑、鉛筆白(Craie)、花梨木粉(Bois de Rose)、牛仔藍色(Blue Jean),或是其他大地色、米色系等都是很不錯的選擇。

 

Veau Swift

 

顆粒細緻,手感滑順柔軟,表面微微反光,最擅於顯色,尤其在著重立體感的LINDY上最是吸睛,除了基本的黑、大象灰外,甜美可人的櫻花粉(Rose Sakura),以及活力十足的火焰橘(Capucine)、石榴紅( Rouge Grenat)等鮮豔色號人氣也都很高。

 

Evercolour(Evercolor)

 

顆粒大小以介於TC和Togo之間,軟度適中、防刮耐磨,重量比TC稍輕,造型略為硬挺,與搶眼摩登的極紫(Ultra-violet)、坦尚尼亞藍(B3Bleu Zanzibar)、2019秋冬限定的杏仁綠(Vert Amande)等色號最是般配。

 

雙拼色系(Bi-Color)

 

內裡和外側,或是背帶與包身的撞色搭配,如黑x玫瑰紅、深藍x罌粟橘、駝色x國旗紅等,這些充滿個性的特殊色都在市面上為數不多,想買還得看緣分,新貨、二手品都相當搶手。



二手LINDY包的購買/轉賣小秘訣

 

充足的橫幅寬度、易於取物的廣大開口,再加上能符合各種情況、場合需求,萬用百搭的便利特性,如此隨性卻不失名媛風範的必BUY包款,哪個愛馬仕迷能不為之心動?文章的最後,我們將分享幾個聰明買、划算賣的好方法,敬請參考看看!



效率入手的實惠選擇

 

想必所有忠實粉絲都明白,人氣包款、色號可不是有錢就買得到,勢必都得經過一段耐心尋找與漫長等待。在新品可欲不可求的情況下,二手名牌店不僅售價相對低廉,選擇性也十分豐富,未嘗不是個好選擇。

 

BRAND 楓月已在中古收購、銷售市場深耕多年,想購入安全、安心的正版名牌,敬請光臨敝店就對了!



定期做好清潔保養

 

LINDY獨特的凹陷身形雖然很有魅力,但TC 小牛皮等以柔軟皮質較容易因經年累月而扁塌。除了定期清理外,不妨準備一只專用枕頭塞入內裡來幫助定型,並多加留意收藏時的溫度和濕度。

 

保存狀態越好,未來也越好賣,而且保證書、外盒、收納袋及雨衣等附屬品也千萬別丟,更有機會為估價加分。



貨比三家,抓準轉手時機

 

決定放手時,不妨瀏覽官網、拍賣等來查看行情,再決定轉售途徑。

愛馬仕幾乎所有商品都很受歡迎,基本款行情變動不大,但每年的限定新色就不同了,剛推出不久、話題正旺時的價格最理想。

 

想進一步了解手中藏品價值的話,BRAND 楓月亦提供有免費鑑定服務,即使還沒下定決心,只想先參考估價,我們也非常歡迎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