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and 楓月 > Blog > 名牌包 > SPEEDY 系列行情、尺寸大考察!帶你快速秒懂LV的經典入門名包

SPEEDY 系列行情、尺寸大考察!帶你快速秒懂LV的經典入門名包

說到大家心目中的LOUIS VUITTON定番,自當非「SPEEDY 系列」莫屬了!SPEEDY 系列不僅歷史悠久,更是LV旗下數一數二長紅熱銷的明星商品,跨世紀的風靡程度,光從源源不絕的明星街拍便可瞧出端倪。與生俱來的復古風情、選擇豐富的尺寸型號,再加上變化無窮的樣式版本,如今無論在男、女性間都廣受歡迎。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重新認識這個百看不厭的SPEEDY 系列,探索它的無窮魅力吧!

 

LV SPEEDY的誕生小故事

SPEEDY最早以「EXPRESS」為名誕生於1930年,意在呼應當時快速發展的交通產業。改良自傳統旅行袋的30cm尺寸波士頓包雖然非常便利,但銷售狀況並不突出。直至1959年將MONOGRAM加入設計,1965年因應著名影星,奧黛.麗赫本的委託,打造出更小巧的25cm版本以後才得以一炮而紅,讓經典原花隨之再創高峰。

時至今日早已推出無數版本及型號,除了MONOGRAM 老花、EPI 水波紋、DAMIER 棋盤格等定番樣式外,歷年登場的限定款、特殊材質也都頗有話題性。

 

SPEEDY 系列的經典尺寸

SPEEDY既然號稱為定番入門款,尺寸選擇自然也很豐富,以下就來簡單介紹幾個最常見的型號。

 

NANO SPEEDY(MINI)

16.0 x 12.5 x 10.0 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(售出)那手把,要奪新有奪新~?? ?LV M61252/全配/有購證/NT.39800

BRAND楓月-二手精品買賣(@brandfugetsu_official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 –

LV旗下擁有NANO尺寸的共七大系列,分別是SPEEDY、ALMA、LOCKIT、NOE、PALLAS、TURENNE與W。這款嬌巧的NANO SPEEDY又暱稱為「迷你枕頭包」,除了雙提把外,還配備有一條長背帶,可肩背或斜背。輕盈便攜下的驚喜大容量,在小包當道的潮流下人氣極高。

 

SPEEDY 25

25.0 x 15.0 x 15.0 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Pornpun (Aom) Smith(@aom.smith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1965年因好萊塢明星AUDREY.HEPBURN而一躍成名的定番包款,尺寸很適合亞洲人,能容納各種基本必需品,同時活躍於日常及正式場合。

 

SPEEDY 30

30.0 x 21.0 x 17.0 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Authentic Brandname 100%(@december_bn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30cm款是系列中最經典的始祖,可容納B5文件,非常適合通勤、上學等行李較多的場合,與25cm幾乎同樣暢銷,擁有著相當優異的實用性。

 

SPEEDY 35

35.0 x 23.0 x 18.0 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Katja Emma(@emmaleinswelt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內部採無隔間設計,可裝下A4尺寸,能收納平板、筆電等,充足的大容量無論工作、商務出差或輕旅行都很實用。DAMIER AZUR 白棋盤、DAMIER 棋盤格等款式最顯成熟穩重,尤其在男性朋友間廣受歡迎。

 

SPEEDY 40

40.0 x 25.0 x 19.0 cm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Michael(@mynineno.9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系列中容量最大的一款,常被拿來與KEEPALL 45做比較,兩者都很適合用於旅行,與35cm同樣屬於男包的熱門選擇。

 

SPEEDY 系列的注目單品

SPEEDY 系列最早以素面皮革之姿問世,20世紀中期才陸續加入MONOGRAM、EPI與DAMIER等元素。現行大宗的帆布材質比傳統牛皮更輕盈又防刮耐磨,經年累月也不易裂化,除此之外,棉質、牛仔布、漆皮等特殊材質也頗有人氣。以下就來列舉幾個不容錯過的定番吧!

 

經典基本款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BonaFideLux(@bonafidelux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 

以MONOGRAM 原花帆布為首,乃至於EPIDAMIER AZUR 白棋盤、DAMIER 棋盤等,全都是超人氣的入門樣式。此外,高級感十足、色號豐富的素面EPI 水波紋也很受歡迎。

 

特殊材質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mcluxuryguru.id(@mcluxuryguru.id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SPEEDY 系列歷年來推出過各式各樣的特殊材質,如2006年發表首款漆皮材質的銀色MONOGRAM印花、極簡素雅的光滑牛皮款式、低調奢華的MONOGRAM EMPREINTE 燙印小牛皮、以深淺藍色牛仔布拼接而成的丹寧基調等,全都很有話題性。除此之外,路易威登官網還提供有個性訂製服務,可以設計屬於自己的獨特包款。

 

STEPHEN.SPROUSE聯名款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2nd Luxury Branded(@2nd_luxury_branded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「SPEEDY MONOGRAM GRAFFITTI 」為2001年由時任創意總監MARC.JACOBS與美國藝術家STEPHEN.SPROUSE攜手打造的限量款,大膽的塗鴉設計甫經推出便蔚為風潮。2004年,因SPROUSE不幸因病去世而再度獲得關注,不少粉絲都爭相收藏,交易價格非常高。

2009年,為紀念SPROUSE逝世五周年,LV又同時推出了塗鴉風格的「 MONOGRAM GRAFFITTI SPEEDY 053」與玫瑰圖樣的「MONOGRAM ROSES SPEEDY」,以示對他的崇高敬意。

 

村上隆聯名款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BRAND楓月-二手精品買賣(@brandfugetsu_official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2003年春季系列登場的「SPEEDY MONOGRAM MULTICOLORE」以鮮活繽紛的白彩配色著稱,是LV與日本藝術家村上隆的首次合作;2005年出品的「SPEEDY MONOGRAM CHERRY」以年輕可愛的櫻桃圖樣為特色;而2008年的「MONOGRAMOUFLAGE」迷彩圖案則融入了布魯克林的街頭藝術風格。這些限量款式如今都已絕版,想入手也只能看緣分了。

 

其他藝術家聯名款

 
 
 
 
 
この投稿をInstagramで見る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Theresa(@treesamarie)がシェアした投稿

2008年春夏系列終,與拼貼畫藝術家RICHARD.PRINCE聯手打造的「WATERCOLOR SPEEDY」,渲染的水彩圖樣頗有氣質;2012年與日本藝術家草間彌生合作推出的「SPEEDY MONOGRAM TOWN」,在老花之上覆蓋了她作品裡常見的大小圓點圖案,外觀獨特又吸睛。

 

SPEEDY 系列的版本沿革

SPEEDY 系列曾在2011年經歷一次改版,現行款的「SPEEDY BANDOULIÈRE」除了包身更加挺拔外,與舊版最大的差異就在於新加入的可調式背帶、兩頭金屬扣具與側邊直條的素面皮革裝飾,可滿足三種背法,創造千變萬化的使用風格。

LV旗下歷史悠久的經典包款眾多,各種設計上的改版與翻新也並不稀奇,但值得注意的是,每每新版問世,舊款行情必然也會受到影響。因此,不再使用的包款最好趁著保存狀態良好時賣出,更有機會以理想價格轉手。

 

SPEEDY 系列的二手行情

SPEEDY 系列以皮革滾邊的硬挺包身和拉鍊末端的黃銅鎖扣為主要特色,可說是LV的旅行包款的集大成者,變化萬千的樣式版本已風靡全球超過半世紀之久,在二手市場上的搶手度當然也無庸置疑。

通常除了少數特例外,還是以基本款、基本尺寸的人氣最穩定也最好賣。而新版、限量款則多以剛發售不久、流通量不高時,最有機會獲得理想估價。想深入了解手邊包包的二手行情嗎?趕快到BRAND 楓月體驗免費估價服務吧!